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数据分析——PGC第一阶段比赛PCL赛区战况

2019-11-12 10:03:56 来源:小黑盒

昨日PGC第一阶段小组赛已经落下帷幕,PCL赛区出征的四支战队全部晋级到下一阶段的比赛,四支战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各有千秋。虽然在首日的小组赛中VC战队以及IFTY战队分别位列九、十名遗憾未能直接晋级以及次日比赛仅仅只有4AM战队率先晋级,但是在最后一日的淘汰赛中三支战队还是全部晋级,值得一提的是VC战队更是头名出线。

虽然PGC赛事仅仅进行了第一阶段的比赛,比赛场次可能有限,但是对PCL赛区四支战队进行数据分析还是能够得出一定的信息,不论是队伍状态还是跳点改变的影响。

一、地图场均得分对比

(以夏季赛或大师赛作为参照)

1、4AM战队

请输入图片描述不得不承认一点,由于4AM战队在次日的B组小组赛中横冲直撞的比赛风格加上几乎完美的团队配合,4AM战队六场比赛后就进入了下一阶段比赛的争夺,于是对其做的数据分析由于样本较小导致说服力并不足,但是4AM战队火热的竞技状态以及的比赛的充分准备还是让全球观众领略到PCL赛区夏季赛冠军的风采。4AM战队在艾伦格海岛图中的发挥实在亮眼尤其是第一局比赛的处理,场均11分代表其对比赛的统治力,萨诺地图依然活获得了10分,在更换萨诺地图跳点后4AM战队似乎找到了萨诺地图的正确打开方式,而在最后两局米拉玛沙漠图中,已经稳定晋级的4AM战队好像也并没有使出全力的样子,不过依然取得了场均7分的成绩。

2、VC战队

请输入图片描述其实对于VC战队而言,PCL夏季赛常规赛以及PCM大师赛的数据并不足以反映其真实水平,在VC战队获得PCL春季赛冠军时就获得了整年的大赛名额,没有压力下的竞技水平并不是真正的实力。VC战队在首日的小组赛中位列第九遗憾未能直接晋级,但是在观看比赛后发现并不用对VC战队有太多的的忧虑,不论是团队运营还是选手的个人状态基本都在线,比赛圈型在六场比赛中的影响程度还是较高,另外夏天的状态还未调整到位也是一个因素,不过大耳朵状态的回归、黑潮的实力似乎又上一层楼以及逗木依然任劳任怨干着脏活累活。在最后一日的淘汰赛中头名出线就是最好的证明,PCL春季赛冠军绝不是浪得虚名。VC战队在艾伦格以及萨诺的表现可圈可点,至于米拉玛地图得分较低的原因大概有提前锁定晋级后并没有太过在意。

3、iFTY战队

请输入图片描述对于iFTY战队而言,虽然在最后的淘汰赛中勉强突围出线晋级到下一轮的比赛,但是队伍状态实在令人担忧,迷失的longskr何时能否在半决赛阶段找回状态是iFTY战队的关键。众所周知,iFTY战队一直都是一个慢热的队伍,但是PGC赛制的原因让iFTY并没有太多的机会去用比赛找回状态,如何适应赛制将慢热的缺陷克服是重中之重。其实在萨诺以及米拉玛沙漠图中他们的表现与PCL夏季赛季后赛的表现没有太多的区别,只是在一开始的三局艾伦格海岛图中实在太过拉闸,这也印证了他们慢热的特点。

4、QM战队

请输入图片描述QM战队在B组小组赛结束后排在了小组倒数第二,比他更差的就是已经出局的TL战队,不过QM战队在淘汰赛时完成了自我救赎成功晋级。在小组赛结束后,QM战队队长兼指挥无风就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在比赛中顾虑的太多,过于怂的风格导致决策拉跨,在淘汰赛中尽力而为不留遗憾。在淘汰赛的比赛中,QM还是展示出自身的风采,单日积分第二叠加小组赛积分成功晋级。

二、场均淘汰对比

1、4AM战队

请输入图片描述由于是国际大赛的缘故,4AM战队的对比数据是FGS时的比赛数据,小鹿的对比数据则是小醒目的数据。虽然只有六场比赛的数据,但是可以发现4AM战队的状态十分火热,被冠以“大赛软脚虾”的昙花哥重拳出击在小组赛发挥十分亮眼,而在四号位上的小鹿基本是升级版的小醒目除了大赛经验不足,一向稳定的王欣依然让人放心,其实当队伍中场均淘汰最低的韦神时的4AM实力是最为强劲的。

2、VC战队

请输入图片描述亮眼发挥的黑潮是VC战队此次比赛倚重的关键点,同时状态复苏的大耳朵是此次比赛的收获,在夏天状态调整过来后,VC战队的竞争力其实是十分强劲的。虽然在春季赛后他们比赛的表现没有展现出第一梯队的风范,但是这只是一个表象,在亚洲赛折戟的VC战队渴望在PGC的舞台证明自己,他们的确有这个实力。

3、iFTY战队

请输入图片描述由于没有国际大赛的数据,iFTY战队的队员数据只能与大师赛比较,诚然PCM与PGC比赛的强度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但是整个战队场均淘汰最高的是干着脏活累活的薄凉时,iFTY战队注定是走不远的即使勉强晋级。Longskr在PGC上的迷失可能是他们成绩糟糕的重要原因但绝对不是最主要的原因,正面团战的失败注定是全部队员的责任,如何在比赛一开始就进入状态是他们亟需解决的问题。

4、QM战队

请输入图片描述QM战队一直都是一个偏团队型各个队员实力较为平均的队伍,伊泽可能是整个团队偏向明星选手的一位,不过绝地求生的比赛想要取得好的成绩不能有一个队员太过拉跨。酱油一直是QM战队提升上限的关键,在PCM大师赛上的逆天改命的发挥让人印象深刻,可是在PGC上的状态令人担忧,找回状态后的酱油将大大提升QM战队半决赛竞争力。

PGC第二阶段的半决赛即将打响,在解决第一阶段小组赛暴露的问题后PCL赛区再次满编晋级也并不是不可能。

Volcano

签约作者

P城办事处创办人 撰稿人

成为作者

战队广播更多

需要发广播的战队俱乐部们微博找P城张主任就行了

——张主任

TFTS招募选手,要求RANK KD4以上,训练赛1.5左右,联系微信:fofof666

——TFTS俱乐部
找张主任免费发布广播

张主任

签约作者

P城办事处创办人 撰稿人

发布了77篇资讯 总点击22112
成为作者

写手推荐

大虾签约作者

电竞老混子,什么都不行

GreyKnight签约作者

专业摸鱼 死都要摸

继明签约作者

文章盛宴 招待不周 不喜勿喷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