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

当前位置:绝地求生 >> 新闻资讯 >> 绝地快报

《绝地求生》过审稳了?然而还有游戏被关着

2017-10-22 0:23:17  作者:游戏茶馆 来源:游戏茶馆[重金招募作者]

今天(10月20日)中午12点,沉寂许久的魔音糯米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被《绝地求生》官方封号后,魔音糯米宣布将奔赴韩国,寻找蓝洞公司当面澄清,随后逐渐沉寂。前不久,有网友还爆料魔音糯米重新开了一个小号在斗鱼进行直播,在该直播间内,任何有关“魔音糯米”、“外挂”的弹幕都将被屏蔽。在被爆出后,斗鱼随后也封掉了该直播间。而在今天中午,魔音糯米发出了一条定位显示在韩国的微博,表示自己已经来到韩国蓝洞公司。评论中也出现了许多支持他的网友。

不过,就算魔音糯米最终证明自己是那0.001%被误封的账号,他可能也再没办法直播《绝地求生:大逃杀》这款游戏了。

前不久,知名主播大司马在直播时透露,《绝地求生》即将被禁播。随后,五五开也在直播中表示游戏将可能被禁播一段时间。在本月,还传出了疑似文化部点名禁播《绝地求生》的名单。

不过,根据最新消息,数码博主“午后狂睡_Silent”爆料,绝地求生即将过审,Wegame最终还是拿下了游戏的代理权。根据其他爆料,腾讯为此开出了一个不可能收回成本的价格,虽然未来Wegame还是可能有盈利空间,但“吃鸡”单个项目必然亏损。


一年禁播多款游戏 沾血即封

早在今年4月,B站就率先发布了《关于禁止直播血腥暴力游戏的公告》,公告中,B站禁播了《H1Z1》、《求生之路》、《GTA系列》、《血染小镇》、《黎明杀机》、《上古卷轴》、《幽灵行动》等多款游戏。这些游戏被封禁的原因也很简单:含有血腥暴力内容。

以《血染小镇》为例,游戏中玩家扮演的主人公需要利用身边的一切武器及道具解决掉围攻自己的敌人。虽然游戏采用了像素风格,人物造型也以卡通风格为主,但游戏中的暴力设定及大量血液的飞溅的画面还是让这部作品沦陷了。

类似的还有《GTA》系列。虽然该系列游戏已经成为主机游戏一大经典,《GTA 5》更是已经拥有超过800万的用户。虽然游戏禁守不杀小孩、不杀宗教人士的死线,但其中抢银行、对抗警察的内容显然依旧过不了关。

《血染小镇》

比起《GTA》、《血染小镇》、《黎明杀机》等游戏,还有部分游戏因为各种各样的擦边理由也惨遭禁播。

在4月B站公布的禁播游戏中,不少玩家对《上古卷轴》的入选感到困惑。在玩家印象中,这款游戏除去MOD改装后的擦边模型外,并没有什么过分的暴力与血腥内容,部分玩家因此也认为游戏被禁主要源于MOD的泛滥。实际上,游戏的原版动画中曾出现过斩首相关的画面,这对于审核方来说可谓是大禁。因此,即使游戏过程中并没有什么不符合规定的内容,《上古卷轴》还是因为这段动画而惨遭禁播。


《上古卷轴》

今年8月,熊猫直播发布了一则公告,宣布根据有关部门规定,将禁播《GTA 5》、《H1Z1》、《黎明杀机》、《十三号星期五》、《如龙系列》、《热血无赖》等六款游戏。对比B站禁播内容,8月份更新的熊猫直播禁播游戏中,还出现了《如龙》、《热血无赖》等玩家“耳熟能详”的游戏。

《如龙》系列在国内玩家中可谓是“声名远扬”。该游戏很早就上了审查部门的“黑名单”,但此前在民间通过电商平台仍然积累了部分玩家。在今年淘宝等网购平台整顿后,《如龙》系列才逐渐消弭。与其他游戏因为暴力及血腥内容被禁不同,《如龙》被禁播甚至禁止贩售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如龙6》的“黑孩子”线中,部分内容涉及到二战后日本在中国的残留孤儿的问题,内容对两个国家来说都十分敏感。并且,《如龙》里还出现过大陆黑社会杀手的角色,明确触及了高压线,也因此一直被相关部门“点名”,成为重点关照对象。而《热血无赖》被禁播的原因与《如龙》也差不多,香港背景、开放世界+犯罪团伙的内容注定这款游戏在国内走不远。


《如龙》

游戏被禁不全是文化部的“锅” 缺乏分级制度是根本

每每提及被游戏被禁玩、禁播,文化部都会首当其冲,成为大量玩家口中的罪魁祸首。然而,同样的游戏在国外也经常成为禁播的对象,禁播有其现实因素。

《GTA》、《血染小镇》等游戏内容充满血腥与暴力元素,虽然在购买时可以通过身份验证或分级制度来避免低龄玩家接触游戏,但目前直播还无法达到这样的要求。就算是本土背景下诞生的《GTA》系列,也曾被美国的家长指责游戏宣扬性与暴力,并且在现实中也发生了玩家模仿游戏内容,随意打人抢车的新闻。更不用说融合了杀戮、血腥、暴力为一体的《恶灵附身》等游戏了。对这类游戏,在分级制度没有完善之前,禁播是相对最好的选择。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