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

当前位置:绝地求生 >> 新闻资讯 >> 求生指南

一人一把98K 富得流油的港区:N港

2018-3-29 10:07:39  作者:虎扑电竞 来源:网络[重金招募作者]

一、N港的地图位置

N港的优点:

1、物资丰富、枪支弹药及高级物资应有尽有,是老地图中资源最丰富的几个城市之一。

2、地形简单,除去高架外没有高层建筑,房区的房子间隔较大,容易发现敌人的动向。

3、位于地图的角落位置,在可以直飞到N港的情况下,除去城内的敌人一般不会再有敌人选择来N港。

N港的缺点:

1、处在整个地图的东南角,安全区刷在N港的几率相对较小,跑毒难度较大。

2、在跑毒时,N港旁边的桥是必经之路,降落在M城和机场的敌人经常会选择在桥上打劫,容易被收过路费。

N港资源分布:丰富

推荐人数:1-4人

城市热度:中等偏高

跑毒难度:高

二、N港的刷车点

图中红色图标为刷车概率很高的车库,黄色图标为随机刷车点,蓝色图标为随机刷船点。

N港一共有三个车库,算上刷船点的情况下N港的载具刷新几率还是比较大的。N港的海岸线较长,所以在跳伞时可以先观察一下海岸边的刷船情况。

三、推荐航线

绿色航线和灰色航向都是很代表性的可以直飞到N港的航线,但两者不同的是:绿色航线的尾端才到N港,且可以直飞到机场,绿色航线下选择落在N港的队伍可能会有1-2队甚至出现N港独肥的情况,相对更为安全;灰色航线N港位于头端,且无法直飞到机场,此条航线下选在N港的队伍可能会有3-4队,在灰色航线的情况下还选择N港为落点就需要做好落地刚枪的准备了。

红色航线和黄色航线是比较经典的找车/找船去N港的航线。红色航线可以选择在西桥桥头寻找车辆或是船只;黄色航线可以选择去东桥桥头和M城寻找车辆和船只。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两条航线下可能会有相同想法或是寻找载具去机场的敌人争抢载具,一旦抢不过敌人就赶紧寻找石头、树等物体防止敌人想来撞你。更不要选择上敌人的车,上了敌人的车就只有等死了。此条航线下尽量放下一名队员在桥头或是N港旁边的野区,如果还有敌人想要开车来N港可以及时的察觉到。

四、城市分析

N港可以先根据建筑的不同分为城区和港区(集装箱)两个区域。港区的区域较大地势较低,容易出一些高级物资,但药较少;房区的占地面积较小,房区与房区之间有很多围墙,房区里的药较多,但枪支和弹药相对于房区较少

在这里我将N港大致分为7个区域

(1)前港区:三个集装箱区中最靠北部的一个,集装箱相对另外两个港区较少,在最靠近海岸边的位置还有4个小平仓,如果落地没有敌人快可以选择来这几个小平仓碰碰运气。

(2)中港区:坐拥两个大仓,优点是个人感觉出枪的概率比另外两个集装箱区高,缺点是如果两个港区都有敌人则很容易被两边的敌人夹击。

(3)后港区:后港区是三个集装箱区中集装箱最多的,也是港区中热度最高的,靠近海岸边的3个小白仓一般能刷出一级防具、冲锋枪和霰弹枪,可以满足落地打架的条件。

(4)村头:村头的房子是三个防区中最多的,也是房区里热度最高的。这里有房区里最高的两个房子—迷宫楼和假车库房,两个房子都可以上到三楼楼顶,是整个N港视野最开阔的建筑,可以观察到整个N港的动向。

图中为假车库房

图中为迷宫楼

(5)村中:村中的资源和村头的资源差不多,但相对于村头没有很好地观察港区的位置,这里也有一个可以上到3楼楼顶的房子,由于不是靠近港区的位置,所以并不能很好的架住港区的敌人,但作为一个观察房区的位置还不错。

(6)村尾:村尾的房子较少,且均是一楼的小平房,这里的资源一只能满足1-2个人的装备需求,马路对面半山腰的谷仓是个观察后港区比较好的位置,如果有高倍镜的话可以上山到更高一点的地方打后港区的敌人,山上的树可以作为掩体。

(7)野区:前期避战的好地方,地势相对于N港较高,迷宫楼的阳台和窗户可以看到4号区域的楼顶是否有敌人在观察。这里也有一个车库,搜索完后摸进N港还是开车离开可以随机应变,打法较为灵活。

五、关键点位

(1)假车库房

假车库房是整个N港架枪最关键的一个点位,迷宫楼既没有它的视野广也没有他掩体多,海景房楼顶和高架比它的视野要好但都没有掩体。上面两张图可以完美架住前港区和中港区,同时还有围墙作为掩体,在和敌人对枪时有很大的优势。想要观察到整个N港的动向,那么拿下假车库房一定是你最好的选择。那么在整个车库房的攻防上面都有什么技巧呢?

攻楼技巧:

在上楼时可以在楼梯上观察一下,如果这里有敌人选择卡楼梯的话这个位置我们是可以观察到的

由于我们是第三人称,我们可以通过调整视角来观察到房间内是否有敌人架住门的位置,上面两张图分别可以观察到小房间和楼梯下或是楼梯上是否有人在架枪

防守技巧:

阳台卡视角点位

小房间卡视角点位

通过进攻技巧我们可以反向分析出防守技巧,在进攻方卡我们视角的同时,我们也可以卡进攻方的视角。所以在考虑掩体的情况下,阳台和小房间是我们比较好的选择。阳台可以通过窗口来观察敌人是否有进入房间,小房间则是通过卡视角来观察。但在防守时要注意,小房间面对地方有投掷物时会很尴尬,而阳台在僵持住时有可能敌人会选择去旁边的迷宫楼打你,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跳下楼绕敌人的后。

(2)海景房

观察房区时的点位

观察港区时的点位

海景房的楼顶也是一个观察的好地方,可以同时观察到港区和房区。但需要注意的是,观察要在反向的位置,即观察港区就趴在靠近房区的这一侧,观察房区就趴在靠近港区的这一侧,这样可以防止被敌人发现。海景房的楼顶可观察视野相对假车库房更大,但由于没有掩体,所以优先级在假车库房之下。海景房的攻防小技巧我在下城区的攻略中有写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

(3)高架

高架的视野遍布整个N港,但是毫无掩体,只需要一个4倍镜上面的人就会沦为靶子,被人打了只能趴下来(海景房楼顶好歹可以跳下来),所以尽量作为一个观察的点位而不是一个架枪的点位,不到万不得已需要补枪时坚决不开枪。

观察中港区和后港区的点位

观察前港区的点位

(4)野区迷宫楼

前文就有提到,野区是前期避战的好地方,如果在搜完了野区后想要进攻N港的话,可以在野区的迷宫楼先观察一会,这里可以把整个房区都看清楚,对于摸进N港十分有帮助。

(5)港区

如图,仓库的角落里可以爬到箱子上,这个点位可以很好地到观察到集装箱上的敌人的动向

当落地只有霰弹枪或是冲锋枪而敌人有长枪时,可以选择到集装箱里避避风头,在集装箱上奔跑和在地面上奔跑的声音是不一样的,如果敌人追击的话可以通过脚步来判断敌人的动向,等待敌人进入集装箱或是路过集装箱时进行攻击。如果敌人不打算追击了也可以确定敌人走了后再跑出去搜索。

在集装箱区作战时要利用好集装箱作为自己的掩体,仔细听敌人的脚步,如果有投掷物的话也可以用投掷物来逼迫敌人的站位

当敌人在集装箱上时可以选择在这种木板上蹲下来和敌人对枪,集装箱上的敌人没有很好地掩体,我们只需要时不时站起来和敌人对枪就可以了(蹲下来时多调整成水平视角看一下头是否有露出来)。

六、打法选择

打法1:暴躁刚枪流

选择后港区为落点,在寻找到枪后便可开始清除港区的敌人,不可贪恋于搜东西,这样会丢失许多情报以及击杀敌人的机会。有队员搜到倍镜后便可让其上高架进行侦查,在逼不得已时不开枪,只进行报点的工作。在作战时需要防范假车库楼顶等房区的敌人的攻击,依次清除后港、中港和前港的敌人;也可选择清除完后港的敌人后直接转向村尾的房区,沿着房区一路进攻。

打法2:稳扎稳打流

抢占村头作为落点,拿下N港视野范围最好的假车库楼并以此为基础,围绕楼顶报点的队友进行进攻。由于假车库房顶更容易观察到前港和中港的敌人,所以优先清除前港和中港区的敌人。在降落时要留意野区有没有落人,如果有落人的话在屋顶架枪的队员需要注意野区的敌人动向,防止在架枪时被偷了屁股。

打法3:猥琐发育流

选择野区为落点,避开前期的战斗,将野区搜完后在野区的迷宫楼观察房区的动向后选择从村头开始进攻或是从村尾开始进攻。这种打法的好处是可以根据搜寻到的装备选择不同的打法,如果自身的装备不足以战斗可以放弃进攻N港转向桥头,在桥头搜寻好后选择打劫;装备足够打架时可以进攻N港,在迷宫楼里可以很好地观察到假车库楼顶是否有人,如果没人可以占领假车库楼顶观察港区敌人的动向。

七、跑毒分析

由于N港可以走陆路也可以走水路,所以根据不同的圈可以选择不同的载具进圈。

如图,当安全区的圈边是在海岸边或是距离海岸边不远处的地方时,上方的桥头一般也位于圈边,这种时候桥头很大概率会有敌人打劫,所以这种情况下最好选择走水路,避免被人打劫导致减员甚至是被灭队。

如图,当安全区刷新在偏上方的位置,走水路上岸后还有很大的距离时,这种时候就没有必要走水路了。因为即便开船上岸躲避了打劫,还要面临第二个问题:还是需要寻找一辆车才能安稳进圈。这种情况下需要作出以下应对:早一点派出一名队员去桥头的野区进行搜索并进行观察,观察对面桥头是否有人在打劫;尽量寻找更多的载具,除非在只有一辆车的情况下不然不要全队坐在一辆车上,不然在过桥时遇到打劫一辆车很容易被打爆;在经过桥时车速尽量不要太快,这样即便遇到了打劫得人,也可以迅速的把车侧过来,用车作掩体和敌人对枪。

八、总结

(1)N港的载具刷新几率较高,但在降落时尽量先看好是否有载具可以跑毒,跑毒是N港的最大难题。

(2)在集装箱作战时一定要注意好脚步以及卡视野等要素,利用好这些关键即使是686也可以杀人。

(3)高倍镜是架枪与报点的根本,拿到了高倍镜就可以占据高点进行打靶了。

(4)团队配合很重要,报点也要准确,这样才能最快的包夹敌人形成击杀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